大漠孤烟

咕咕咕

【厂马】陪伴我的还有你们1

给姐妹们说一下啦,这是我和小陆妹妹@Smlielz. 的联文,由小陆妹妹起草,我再添一些东西,是续写之前的那本陪伴我的只有你,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 故人长绝


这个夏天真的很短,韩金想。

在己方水晶破掉的那瞬间瞬间,韩金深呼了一口气,偏头,恰好瞧见他辅助,胡硕杰的双眼。

台湾辅助总是笑着的,说话声音软软的,像颗糖一样甜甜腻腻,即便眼眶通红,但还会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看向韩金。

韩金努了努嘴,他突然很想说对不起,不善言辞的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面对这个孤注一掷,远赴战场的年长辅助,他始终有愧。

后来,韩金想不起当初的自己是怎么走下台的,却记住了肩膀上胡硕杰手掌的温度,也记住了那个在分崩离析之后始终如一守着银河战舰的,他永远的辅助。


然后,冬天到了。

接到谢天宇电话的时候韩金正在清理地毯。

孩这会儿快八个月了,也不像之前那么哭闹。只是经常在地板上爬来爬去,所以明凯把家里铺满了地毯,方便他俩崽的胡爬乱闹,韩金却不置可否。

这会儿他把清洗剂放下,活动活动手腕,听着电话那边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喝了口水。孩子刚刚被放在沙发上,现在还在咿咿呀呀的爬着。看着地毯上依旧明显的二崽刚吐的奶渍,他突然没了应答的兴致。一会儿奶渍干了就不好洗了,韩金这么想着。


夏季赛结束后,韩金便很少出现在俱乐部了。他本性清冷,大多队友寒暄过后也知趣的不再打扰。只是在日常的训练赛后,会和连麦的胡硕杰拥有寥寥数语的交谈。

“我要走了,或许。”是韩金很喜欢用的倒装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胡硕杰说。OMG的合同已经摆在了经理的案头,他比谁都清楚,苏宁无法实现韩金的梦想。他想起那个乌云密布的午后,所有人都坐在训练室里,所有人都不说话。还是叉烧教练打破了死寂般的沉默,他说,“放他走吧。”

放他走吧。


“……杨志浩也签了OMG,他合同刚到期,去那边也好,你也有个照应。你现在身体应该还是挺弱的,成都湿寒,羽绒服就别脱了。还有……”絮絮叨叨的,一如既往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“你呢?”​韩金突然说。他的声音一向很轻,越过耳机线到胡硕杰耳朵里的,只像是一声渺茫的叹息。

“什么?”​他问。

“你呢,你去哪?”​韩金又问了一遍,他想知道。

胡硕杰想起他在经理桌上看到自己新合同的时候。经理在他身后背光站着,像是一夜苍老了十几岁,声音沙哑得不像话:“那支队伍我看了,待遇很好,你想签马上就可以签……”他的眼睛很干。敛眸,韩金给的那个水盆还在墙角摆着。

于是,他对韩金说了和那天一模一样的话。

他说,我不走了。我守着这里。


过了很久,话筒那边再也没有声音。韩金抬头,看到的是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明凯。

“你要去哪?”明凯的脸色不怎么好。他应该生气了,可他在生什么气呢,韩金想。

“谢天宇找我了。”他答。

“上海有那么多俱乐部你不去,非要去成都?什么时候的事?”明凯是真的很生气了,韩金想着,却没有答话。他真的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,照顾孩子已然令他心力交瘁。他答不出来,只能摇摇头。

明凯却将这视为对自己的无视,盛怒之下摔了耳机。

“韩金,我是你丈夫,且不说这么大的事你有没有和我商量过,就算是通知,我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,真有你的。”

“孩子呢?孩子还那么小你就走,你心里到底有没有孩子?到底有没有这个家?”

韩金疲惫地闭上了眼,不再答话。


韩金还是走了。

离开上海的那天,杨志浩来接韩金。明凯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看着韩金把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一件件放进旅行包里,没有看自己一眼。他没有帮韩金,也不想帮韩金,就想慢慢让他收拾,以让自己能多看几眼。他张了张嘴,挽留的话说出来也不够漂亮,最终只是吐出一句:“不走行不行?”

韩金的背影有些许颤动,等了许久,也只是等来韩金清冷的告别。

“孩子现在已经可以喝奶粉了,我买了一些在柜子里。如果你不想带,我就带去成都。你……照顾好自己。”

明凯没有说话。

他只是看着杨志浩的车缓缓驶离,直到再也看不见的虚空。孩子在身后的沙发上咿咿呀呀地闹着,明凯坐在地上,抱起了姝儿,拍着洵儿。他再也无法粉饰太平,压抑不住的哽咽:“……他不要我了,他不要我们了……”

这个冬天真的很冷,明凯想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